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创与竞赛>>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8-08-06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2018年8月1—6日,2018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六天的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决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28名、单项奖13名。我校李正辉、周琦、李颖老师指导的C-Bond团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华东赛区特等奖和现代方法设计应用优秀奖、现场答辩优秀奖,杨春风、胡敏杰老师指导的金碳号团队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B幢大剧场隆重举行。主办方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吴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组委会秘书长顾雄毅、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等出席闭幕式,我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楼巍华主持闭幕式。

吴嘉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化工专业和行业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具有良好工程设计思维、掌握扎实化学理论基础、拥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具有灵活创新意识的化工专业人才。本次比赛中,华东赛区的参赛团队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实力和较强的创新能力,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同时,他也给参赛团队提出了化工设计的建议和意见,如制图软件的选择和应用等。

赵双良代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组委会致闭幕辞。他首先向本次大赛的全体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急需一大批卓越工程师人才。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主要是对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今年的设计题目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合物产品。通过大赛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化工人的责任,就是要不断的为社会创造丰富的、满足人们不断发展需求的物质产品。本次大赛将会对参赛高校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视野,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参加本次华东赛区选拔的60支队伍,是从江浙沪50所高校的288支队伍中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都具有很强的专业实力。我校C-Bond设计团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斩获特等奖,实属不易。本次大赛评选出浙江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衢州学院、江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10支队伍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我校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也获得了组委会评委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一殊荣获得的背后,是我校师生不畏酷暑作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在接到承办本次大赛的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大赛筹备协调会,确定比赛相关部门的联系人,负责配合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即使在暑假期间,校办、校团委、宣传部、计财处、教务处、后管中心、网信办、学生处、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也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的对接事宜。材化学院更是多次召开大赛专题筹备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从与组委会沟通到赛场布置、住宿安排、车辆协调、后勤服务、志愿者安排等,事无巨细,力求完美,努力为参赛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