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子勇夺省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7-07-29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2017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7月27日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材化学院王志强、黄辉、庄春吉老师指导,徐逸丹凤为队长的“WNG”团队经过两轮异常激烈的角逐,在27所学校的125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省一等奖。省三等奖获奖队伍赛后另行公布,预计我校将有若干队伍获得省三等奖。同时“WNG”团队和方圆、张皓荐、史玉立老师指导,洪巧益为队长的“甬碳调”团队还获得了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和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拿到了三个单项奖中的两项,在单项奖方面也有重大突破。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初评和遴选,共有36支队伍晋级决赛。今年的竞赛题目为综合运用化学工程的先进技术,针对某一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一整套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工艺及装置。我校的WNG团队根据参赛题目的要求,设计了齐鲁石化年产22万吨纤维素黄原酸酯废水吸附剂项目决赛赛场上,面对严苛的评委,选手们沉着冷静,大方自信地展示自己精心设计的作品,熟练进行答辩。在评委犀利地抛出问题后,不慌不乱,胸有成竹,一字一句都经过缜密思考,简短而直击要点,获得了各位评委的好评。

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每年举办一届。为备战此次竞赛,材化学院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学院领导坚持将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育人工作的方向,通过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优质资源加大投入等多项措施,为学生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为学生取得佳绩提供必要保障。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