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8-04  

校园新闻网讯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五位一体团队。……”伴随着参赛团队的自我介绍,2018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江浙沪50所高校的60支队伍,50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共历时六天,经历专项评审、两轮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决出秀团队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赛。

2018年8月4日上午,2018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开幕式在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B幢大剧场隆重举行。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杰、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吴嘉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等出席开幕式。宁波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家荣主持开幕式。

冯杰代表全校师生向前来参赛的各高校专家学者、教师同仁和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因甬而生”“因德而立”“因用而强”三个方面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诞生和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多样性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从学校的校训“知行合一”出发,强调学校鼓励和支持学生以竞赛的方式来运用课堂知识、书本知识、理论知识进行实践的重要性,强调“事非经过不知难”。其次,他从自己所学专业出发,结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意义和重要性,肯定了该赛事在培养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第三,他表达了学校对承办本次赛事的高度重视自接到承办此次华东赛的任务后,全院师生积极准备,以十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当中。他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本次赛事,实现“以赛会友”的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化工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代表大赛主办方发言。他从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改革重点的背景出发,结合现代工程教育中国模式,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解读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最后,他预祝大会顺利举办,并对为赛事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常州大学高晓新老师和宁波工程学院陈恒同学分别代表评委和参赛学生发言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内目前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将化学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的宁波工程学院,已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七年获得全国赛一等奖以上奖项,本次比赛我校共有两组队伍顺利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