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侯慧林荣获宁波市青年材料科技奖
2018-09-28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6日上午,中国(宁波)2018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在江北开幕,我院侯慧林老师被授予2018宁波市(学会)青年材料科技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等业界大咖,20多位国家“青千”“杰青”“优青”、长江学者等专家人才,与200位新材料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汇聚姚江畔,论道宁波新材料发展未来。根据宁波市材料学会、宁波市博士联谊会、宁波市青年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评选,10名青年材料科技工作者被授予2018宁波市(学会)青年材料科技奖,其中,我校材化学院侯慧林老师获此殊荣,会上举行了授奖仪式。

侯慧林老师是我校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首位博士研究生,师从我校微纳米结构与器件创新团队负责人杨为佑研究员。在联合培养期间,其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均获得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并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博士毕业后任教我校材化学院,并于2017年入选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第三层次。目前主要从事半导体微纳米结构的精细调控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择优资助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化学类国际顶尖学术刊物J. Am. Chem. Soc.,J. Mater. Chem. A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6篇(其中1区Top论文9篇),以第一申请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