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中外烯烃和聚烯烃专家来校参观交流
2018-03-26 材化学院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3日上午,在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王玉庆、美国汤森咨询公司副总裁黎靖宇、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胡杰等领导的带领下,参加2018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的50多名参会代表来校参观交流。

在参观材化学院时,材化学院执行院长徐金富向代表们介绍了材化学院30多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特色发展之路,以及化工材料学科和专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所做的一些成功案例。代表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材化学院大型仪器分析测试室、化学化工专业实验室、大学生化工科技创新实验室。代表们边走边看,并不时和学院陪同老师互动交流,对学院实验室设备、专业师资和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处处体现“工匠精神”和“阳明精神”的校园景观更是赞不绝口。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材化学院段景宽、杨建两位博士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高分子材料加工助剂的合成与应用》、《超过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加工中的结构演变》的精彩报告,和参会代表分享了课题组在各自研究和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心得。此外,学院还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李秀杰博士作了《碳四烯烃歧化转化路径及催化剂开发》的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极大关注。

作为化工学术、科技、产业界每年一度的国际级高端学术活动,2018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把科技进步和创造未来放在突出位置,关注前沿、突出创新、着重应用,体现了烯烃、聚烯烃行业未来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校在学界、业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化工学术繁荣,推动科技创新和促进产学研结合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