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第七届)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
2023-05-26  


524-52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Lee Plastics Consulting, LLC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2023 IOPC)在宁波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我校承办,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胡杰、宁波科协副主席施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炳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胡杰在开幕式上表示,大会以“通过技术进步推动产品升级,提升聚烯烃产业国际竞争力”为主题,持续聚焦四大重点领域的创新发展——“烯烃、聚烯烃原料和工艺技术”、“聚烯烃催化剂和助剂的选择及应用”、“聚乙烯、聚丙烯工业现状及技术进展”、“聚烯烃设备国产化和装置长周期运行”,深入探究产业发展新方向、技术突破新思路,关注前沿、突出创新、着重应用,将从上游原材料发展到下游产品应用、从工艺技术创新优化到产品性能高端化等多角度进行全方位深度分析交流,以期不断推动本领域国际交流与创新引领,促进产业发展。



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胡杰致辞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施英向大会致辞。她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的石化产业的情况。她表示自2015年开始,烯烃大会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已经成为国际烯烃、聚烯烃领域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精品学术会议。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研讨、广泛交流,把科技进步和创造未来放在突出位置,探索烯烃、聚烯烃行业未来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施英致辞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炳教授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化工专业的建设成果。陈书记指出烯烃和聚烯烃作为基础性产业,其发展直接关系到材料化工行业的发展水平,本次会议是材料化工领域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为推动该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烯烃聚烯烃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烯烃聚烯烃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并为提高化工材料技术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炳致辞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专门安排了“烯烃原料与新型工艺开发技术”、“聚烯烃催化剂与材料表征技术”、“聚烯烃产品与下游产业发展”等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交流。

    近年来,我校相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等紧扣地方经济实际和行业企业需求,自2016年以来,先后七次承办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不断推动学术品牌和专业学科的建设。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科技创新和促进产学研结合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