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
2023-05-11  


根据5月11日科睿唯安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最新数据结果,宁波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我校在材料科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424篇,被引用8106次,篇均被引19.12次,高被引论文4篇。据悉,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研究主要围绕第三代半导体、微纳半导体与新能源、先进金属与绿色制造、表面工程等相关领域,聚焦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双碳战略目标,服务地方和国家科技需求。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建成特色鲜明、服务地方、国内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坚持学科建设基础地位,聚焦学科内涵,巩固优势学科,不断推进潜力学科快速突破,促进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提高。2023年,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科建设成效和科研工作实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