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教师赴石化开发区参观交流 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2018-12-03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材化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执行院长徐金富、院党委书记包伟平的带领下,到宁波石化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在石化开发区管委会六楼会议室,全体教师观看了园区宣传片。石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吴存康从园区发展历史、建设规模,以及园区现在建设主要工作、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宁波石化开发区的情况。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包伟平代表学院对与石化开发区合作取得的成果表达了感谢,他进一步强调本次参观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力度和扩大合作的广度,有更多老师能够与石化区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参与到企业生产发展中,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力,为产学研合作发展献策。

随后,根据参观交流安排,结合各专业需求,全体教师分四条线路分别前往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宁波盛发铜业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参观过程中,企业工作人员对本企业生产流程、经营、工艺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工艺路线、产品等内容。企业也根据各专业的不同要求,安排了对不同生产工艺流程进行现场参观。油气储运工程、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在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油气分析实验室、油气储运中控室等;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专业则分别在富德能源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方面进行了认真参观;材料科学、材料物理专业在盛发铜业认真参观了产品产出过程。

在现场参观结束后,各专业教师分别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中,双方就企业的技术需求、产品研发、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本次赴石化开发区参观交流,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之行。这有利于教师了解企业需求,有利于企业了解高校教师的科研成果,为双方对接实现便利。这对将高校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企业的生产力提供了平台和条件。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