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王江波当选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
2021-11-08 杨波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江波老师当选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Fellow),并受邀在Vebleo主办的材料科学-工程-技术网络研讨会(Webinar on 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 & Technology)中做了主题为石墨烯阻燃剂的合成表征与应用: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Graphene-based Flame Retardants”的主旨报告(Keynote Talk)。



会上,王江波老师介绍了课题组在石墨烯阻燃剂方面的最新工作。他们通过在环氧树脂、巯基-烯聚合物中的阻燃测试,证明聚硅氧烷改性石墨烯这种新型阻燃剂即使在较低的添加量下,仍可以大幅提高聚合物的阻燃性能;并且使用热降解动力学方法,对上述阻燃体系的阻燃机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相关研究成果可以进一步指导阻燃剂的选型和配伍工作。


Vebleo是活跃在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的国际组织。Vebleo协会会士是对致力于科学研究并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的表彰。该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对象是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至少拥有10年科研和论文出版经历的,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杰出研究人员。这次被授予Vebleo协会会士,说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聚合物阻燃领域的科研工作进一步获得国内外同行的认可,提升了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详见:www.vebleo.com/vebleo-recognitions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