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正文
关注安全问题,共建平安校园
2021-11-05 臧释成 

关注安全问题,共建平安校园

校园新闻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11月5日,材化学院在材料楼举行了“宁工‘安全加油站——材化学院大一学生专场”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主讲人黄辉老师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安全工程实验中心。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高。

活动一开始黄辉老师通过ppt讲述传统故事与民间俗语引入安全教育,之后结合时事开始普及现代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的安全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现在易发的安全事故,以及掌握一些简单的紧急应对措施。黄辉老师同时还指出了现代生活方式里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同学们如何正确的避免隐患。

接着主讲人黄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安全工程实验中心,让同学们体验一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险情。例如利用实验仪器模拟生活中的粉尘爆炸,使得同学们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也了解得更加彻底。还有电流实验、安全帽砸击实验等等,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活动的最后,黄辉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材料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能够更好的面对生活中的险情。安全道路永无止境,平安校园意义重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建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筑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臧释成)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