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正文
“应在难处,急在平时”——材化学院开展全过程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28 黄辉 

校园新闻网讯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相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5月28日下午,材化学院安全工程专业联合安全协会,分别在工程实训一大楼和化工安全实训中心举行了高层建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技能学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演的54名同学们分为演练指挥、现场群众、通信联络、灭火行动、疏散引导、安全报卫、演练记录等7个小组,按照相应的职责规范要求,针对工程实训一7楼的火灾事故场景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共举行了两轮,期间,各小组针对第一轮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沟通、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另外,各小组在第二轮演练期间密切合作,还对临时加入的突发情景进行了高效处置,整个应急处置行动程序规范,措施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随后,同学们依托化工安全实训中心的教学设备设施,分别学习、练习了灭火器的选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心肺复苏、室内消火栓的使用等项目,模拟演练了化工装置区人员受伤的应急救援过程。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所有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相应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动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接下来,材化学院将继续紧密结合安全工程专业优势,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不断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努力为区域安全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