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地方服务>>正文
浙江省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2021-10-30 杨波 

 

校园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29日-30日,2021年浙江省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出席开幕式的省市区领导有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镇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高炳华,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宁波市总工会、镇海区总工会承办,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协办,经过前期各市层层筛选,共有14支参赛队伍参加,汇聚了全省各市的28名技能好手参加角逐。



化工总控工是化工生产的神经中枢,是决定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竞赛为期两天,由理论知识竞赛、仿真操作比赛、现场操作比赛三部分组成,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一线DCS操作能力、专业基本技能、工作规范、文明生产、安全生产的职业素养,以及国家质量标准规范的执行能力。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有6支团队和个人胜出,分别获得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荣获团一等奖,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选手葛善伟荣获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地合作的又一新篇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与镇海区的校地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做优做强专业教学与技能培训优势,为区域绿色化工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