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廉行于表 清存于心——材化学院举办“清廉宁工”主题演讲
2018-12-17 周豪帅 

校园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13日,材化学院于阶三201举办“清廉宁工”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院的优秀演讲选手们全体积聚于此。材化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冯偲,辅导员瑞卿等应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旨在响应时代号召,推进文化清朗工程的实施,全力打造崇清尚廉的文化氛围。

大赛一开始,主持人通过何谓初心的问答,不仅给出了她对于不忘初心的观点,更是引人深思,巧妙地将比赛主题带入现场氛围。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的理解和自己身边的清廉故事。选手许颖的题为 “不忘初心,清廉宁工”的演讲谈到“其声正,不令而行;其声不正,虽令不从”,为廉风建设提供了方向;选手张丽卿、孙怿具体讲述了发生在宁工的廉洁一二事;选手梁东溟着重于靠“尊重”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夏漪丹选手提倡将清廉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以正我青年人风气;罗薇、刘燕、徐青怡、赵晓燕等选手则畅谈他们眼中的清廉和官僚主义。众选手在讲台上,意气风发,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演讲观点和故事,诠释着什么叫清廉,什么叫清廉宁工。

经评委们的讨论,演讲比赛结果出炉。夏漪丹获得一等奖,刘燕、孙怿获得二等奖,张丽卿、罗薇、梁东溟获得三等奖,赵晓燕、许颖获得优胜奖。

精彩的“清廉宁工”主题演讲圆满落幕,清廉之风却吹进了材化学子的心里。源清则自清,源浊则浑晕。宁工学子在廉风建设的熏陶下,自是更能懂得廉洁的可贵。希望每一位宁工学子在今后的人生中,能不忘“清廉做人”的原则,能不忘“知行合一”的校训,廉行于表,清存于心。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