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正文
材化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09-28 文/姜璐瑶 摄/邱娴 

校园新闻网讯  2018年9月22日晚上6点,宁波工程学院阶三101的教室里座无虚席,材化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正在举行。来自材化学院化工153的梁敏霞、应化162的夏婷婷、安工152的邬雯雅、材科151的朱越、油储151的胡银杰、化工152的黄红材物151的王玲作为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应邀与2018级新生做了深入详细的交流。交流会由2018级辅导员巩新萍主持

本次交流会旨在2018级新生能够更完整的了解大学生活,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曾获得宁波市大学生励志标兵等多项荣誉的黄红学姐在发言中,就如何在大学从一个怯场的新生成长为一位优秀学生代表跟大家做了详细的交流;拥有四项专利的朱越学姐,如何学习以及如在在大学学习中取得制高点出发,给新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学习更倾注心血从一开始就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实践经历丰富的邬雯雅学姐,则就大学生如何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以及如何获取有效的学习资源,与在座新生做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暑假期间刚获得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的胡银杰学长,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大学课余时间应该干什么,给新生们做了充分的分析和指导;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敏霞学姐她主要大学期间如何向老师学习更多知识这个问题做了分析同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建议大家要主动找老师沟通学习,一定会获益匪浅。作为本次交流会上唯一的2016级学姐,夏婷婷以自己在大学里碰到的难题为例,跟新生交流了大学四年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作为典型学霸的王玲最后压轴发言,大学四年如何把握时间为主题,希望大一新生能够珍惜大学时间,准确掌握好自己的人生。最后,在做新生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做了良好的互动和沟通。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