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正文
24.49%!材化学院考研缘何数量质量双攀高
2020-06-02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截至61日,材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24.49%,名校录取率8.84%,均创历史新高。材化学院2020届共有294名毕业生,108人参加国内研究生考试,70人被录取,另有两人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最终,材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24.49%,其中,考取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211高校和国外知名高校26人,占毕业生总数的8.84%。化工161班、化工164班和应化162班考研录取率分别高达37.5%38.71%35.71%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服务、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一直以来,材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考研升学深造。

导向给力,氛围逐步形成。学院考研录取率的不断攀升,这与学院的重视和引导是分不开的。材化学院始终坚持将考研和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院学风建设的两大抓手,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积极鼓励学科竞赛获奖的同学参加考研,让学科竞赛成为考研同学的强大助力。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学院上下联动,通过设立新桥奖助金奖励考研学生等政策引导学生考研,并积极协调各种资源,为考研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指导有力,关注变为关怀。在备考阶段,学院组织多场考研动员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考研交流等,为考研学生提供准确有效的考研信息,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学院积极为考研学子设置考研自习室,创建考研交流群,加强考生、专业教师、已在读研学长学姐的交流。学院各系教师也积极参与到考研指导中,从一对一指导学生备考,到初试成绩公布后,分专业设立考研复试指导群,积极对接协调各种资源,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量身定制指导计划,努力为每一位考研学生提供全程全方位专业的复习指导。

优化服务,解决后顾之忧。为了让学生认真复习,安心备考,学院各系教师从学校选择到备考指导再到心理疏导等,全程为考研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学院不定期的邀请校内外专家、相关院校教授为学生进行复习指导和政策宣讲等;在考研复试阶段,针对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各高校出台的线上复试要求,学院积极摸排学生需求,联系学生处、图书馆等部门,积极为学生安排复试教室,采购四个手机三脚架和五台麦克风等,提供给复试的同学使用。同时,学院各系教师也积极动起来,为调剂考生支招,指导他们进行调剂和心理压力疏解等,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考生的复试成功率。

考研成为学院学生就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很好地引领着全院师生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学生备考的过程不仅是学生提升专业知识能力的过程,更是榜样示范、教育引领的过程。材化学院通过细致的服务、周到的指导、有效的资源对接等一系列有效的工作,实现了学院考研比例的连年增长,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