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创与竞赛>>正文
强!材化学子再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8-08-25 胡银杰 

校园新闻网讯  8月192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李正辉、周琦、李颖老师指导,由材化学院汤慧峰、陈恒、方梓潼、胡银杰、罗吴佳玥组成的C-Bond团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过关斩将,夺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八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以上奖项。

本次大赛综合考察参赛团队的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创历届大赛之最,经华东、西北、华北、西南、华中、东北、华南七个赛区选拔后,共有60支高校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C-Bond团队在层层选拔过程中,稳扎稳打,不断查找问题,完善作品。经过制定工艺,工艺论证,CAD绘制和aspen模拟,通过模拟数据完成设备的计算,最终三维展示完成整个作品的制作。最终的作品经过每个人细致检查和不断的修改,在一步步的修改中,作品被不断地完善和提高。在全国总决赛答辩现场,我校学子发挥正常,面对来自名校的竞争压力,临危不乱从容淡定,把作品的特点和自己的风采展示了出来。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材化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准备。学院专门给参赛团队提供了实验室和实验用电脑等。专业老师自由组合分工,组成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全力指导学生。为了更好的备战比赛,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冒着酷暑在假期里仍然坚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全体老师和学生不畏酷暑,努力拼搏的付出。该项比赛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本科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堂课。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