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交流学术激荡思想 材化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2018-11-19 材化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6日,以“交流进取”为主题的首届材化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材化楼B211举行。论坛共有来自太原理工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3位硕士研究生和8位博士研究生分享了在我校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论坛开始前,材化学院、科技处领导和学院的30多位研究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材化学院副院长方烨汶主持。材化学院执行院长徐金富在致辞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和关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希望全体研究生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增强信心。科技处副处长史玉立代表研究生主管部门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下一步学校对提升和加强研究生管理的工作计划,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每位报告人首先进行15-20分钟的PPT讲解,然后接受评审专家和在场研究生的自由提问和交流。在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激烈,又不失活泼和自由的汇报交流后,由俞友宾、郑强、王乐佳和张皓荐等4位老师组成的评审组,根据报告效果、能力水平、PPT制作、问题回答等方面进行打分和评议,最终来自长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孙少先的《氧化沉淀•陈化晶化发制备FePO4•2H2O及LiFePO4》和山东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李笑笑的《SiC低维纳米材料压阻特性研究》分获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一等奖。林基辉、刘文娜、方志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敏、杜振涛、石青、周泽岩、梁钊、徐尚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郑强老师代表评审组对整个论坛进行了集中点评,期待大家做出更多富有创新性的工作。

闭幕式上,方烨汶代表学院对研究生、评审老师和组织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学院建设和培育“高水平成果、高水平团队、高水平学科”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