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遇见材化——辅导员新生见面会
2022-09-20 卢宏峰 

校园新闻网讯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阶段、新开始,2022年9月19日晚,材化学院在阶一101和201特举办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辅导员有蒋洵、傅佳青、杨波、楼玉华、袁梦阳、张创。

会议伊始,袁梦阳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简单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主要有阳光体育比赛和奖项颁发、征兵工作、平安校园、节约型校园和文明学院创建、肺结核防疫、男生寝室及垃圾分类、基础文明、美丽包干区等。同时他还激励同学们强健身体,做个整洁、阳光、健康的大学生。

其次与同学们见面的是蒋洵,具体负责形势政策课开设、学工办工作统筹、实习、考研管理、校友联络、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会上,蒋洵还为新生介绍了学院之前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案例和金牌工作室,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积极就业,不断深造、提升自己。

之后与同学们见面的是傅佳青,其负责学院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定、贫困生认定及贷款、勤工助学管理、德育考评、学生数据采集等工作。见面会上她着重为新生讲解了贫困生申请及认定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分享了我院2022届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及考研情况,鼓励与会同学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

第四位与同学们见面的是杨波,其负责学院党建工作、在校生数据统计汇总、疫情防控、违纪学生处理和校门门禁系统管理等工作。会上,杨波结合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对近些年校内外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解读,给予同学们很好的警示。

紧接着楼玉华介绍了其主要负责的任务,有学科竞赛、学生科研、学风建设、学工档案、年度学工成果统计汇总等工作。楼玉华从总体出发,强调了大学成绩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德育分标准等相关情况,呼吁广大同学要积极参加竞赛,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最后一位与同学们见面的是张创,具体负责学院的团学社工作、新闻宣传、网站维护工作、创新社会实践工作、欠费催缴、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咨询、出国学生和交换生管理、班主任考核管理、值班安排统计等工作。会上,她从人际关系处理和实践活动参与两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拨开了新生心中的迷雾。

通过此次辅导员见面会,2022级新生对学院和辅导员老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解答了存留在新生心中的不少困惑,拉近了同学们与辅导员之间的距离,为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之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