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Jean-Pierre CORRIOU教授赴材化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6-11-17  

11月10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邀请,法国洛林大学Jean-Pierre CORRIOU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材化学院房江华院长和方烨汶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CORRIOU教授,并对她的造访表示欢迎。

当天下午,在材化学院B211会议室,CORRIOU教授作了题为《Typical processes and different phenomena in chem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李正辉老师主持了学术报告,材化学院老师以及同学参加了报告会。作为法国最著名的化工过程建模及优化专家,CORRIOU教授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化工过程建模的进展及建模优化过程中一些疑难问题的处理方法。报告会上,CORRIOU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复杂化工过程建模的一些方法,并举出一些实际的应用如法国图卢兹地区爆炸案例的热力学模型来深入介绍化工过程的建模及过程优化方法。之后又介绍了安全工程建模方法。对师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普及了化工过程的建模知识。

之后,CORRIOU教授就法国的工程师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与材化学院广大师生就中法教育体系及优缺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校化工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广大学生能够去法国留学,促进中法交流。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