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鲍滢博士后赴材化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03-09  

 

3月7日,应材化学院的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美国西华盛顿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鲍滢博士来材化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访问。材化学院方烨汶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接待了鲍滢博士,并对他的造访表示欢迎。

当天下午,在材化楼B211会议室,鲍滢博士作了题为《对等离子纳米颗粒位置的调控》的学术报告,学院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鲍滢博士首先介绍了等离激元纳米颗粒表面等离激元共振的原理,分析了对这些纳米颗粒进行位置调控和有序组装的必要性,介绍了使用静电力对金纳米棒和金纳米粒子进行一维组装的方法,使用聚合物电纺丝技术对金纳米棒进行二维组装的方法,使用激光光镊技术在基片上沉积纳米颗粒,实现三维组装的方法,同时介绍了位置调控对等离子纳米颗粒光谱的影响。报告会结束后,鲍滢博士就老师和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术报告会后,鲍滢博士介绍了西华盛顿大学化学系研究生的招生政策,结合自身经历对美国大学研究生申请的流程和申请经验进行了介绍,与材化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