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2020中国智能化热处理专题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20-11-01  


 2020年10月30-11月1日,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热处理学会、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宁波办事处承办的“2020中国智能化热处理专题研讨会”在宁波金港大酒店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处理行业专家、宁波市热处理学会会员代表共130余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化热处理”,共同探讨我国热处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路径,推动热处理智能制造落地实施。会议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吕东显研究员,宁波市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工程学院徐金富教授共同主持。宁波工程学院陈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与会专家能进一步加强与我市企业、尤其是宁波工程学院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促进我市热处理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汤丹剑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波市热处理学会近年来为推动我市热处理行业绿色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中国热协及相关专家为我市热处理行业企业提供的各类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希望宁波市热处理学会进一步发挥和利用中国热协的专家资源,吸引更多热处理行业专家来甬服务广大会员企业,为科创宁波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热协荣誉会长/监事长佟晓辉研究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张振研究员、中国热协副会长殷和平高工、张家口永恒热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情高工、永康市求精热处理厂技术部长王昌飞工程师、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应用总监许骏蒙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热处理行业十四五发展方向及主要任务”、“智能制造与热处理信息化集成管控系统”、“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助力热处理精益生产”、“《绿色环保热处理生产制造技术规范》标准解读”、 “智能热处理车间实践与分享” 以及“显微分析数字化新产品介绍”等学术报告,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技术可行性以及实践效果等角度探讨智能化热处理发展战略,交流与分享我国智能化热处理技术经验。会议在“智能化热处理”这一主题引领下,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活跃,对于推进我国热处理智能化技术创新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11月1日,与会专家在吕东显秘书长长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宁海、象山等地的4家会员企业,与企业工程师就共同关心的热处理智能化技术及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