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与镇海区安监局签订横向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17-06-19 周鑫隆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4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与宁波市镇海区安监局《镇海区特定行业地方标准研究》科技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材化楼B211会议室举行。镇海区安监局局长郑宏雷,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仇丹,宁波标准化研究院、镇海炼化、金丰机械工业公司、宁波金泽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以及该项目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仇丹主持。

会议上,郑宏雷指出,安全工程学院发挥自身人才、学科、科研等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宁波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贡献。本次合作是政校双方为共同推进镇海区经济发展、与高校优质科教资源实现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镇海区特定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等工作具体重要意义。

仇丹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对我院安全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肯定,他代表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镇海区安监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双方还就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安全工程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和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交流。其他与会人员就本次横向科技项目执行、项目进度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仪式举行前,郑宏雷一行还与前往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危化实操培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作为宁波市唯一一家集安全工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安全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宁波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责任和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深化政校、校企合作。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化服务、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截止到目前,学院已逐步形成了化工、建筑、工业等领域安全服务产业,先后与宁波市安监局,象山县、海曙区、北仑区、奉化区等县市区安监局,九龙湖,安科院宁波分院、宁波乾业、华东安全科技、国际招标等企业签订了10余项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战略协议,这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