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18年材化学院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04-25 刘成达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4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材化楼B213举行。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戴颖颖、化工教研室主任尤玉静、辅导员冯偲出席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到鲁旖、葛娇和乐梦颖三位考研成功的学姐给同学们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其中鲁旖被上海交通大学化工专业录取、葛娇被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录取、乐梦颖被上海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录取。

首先,戴颖颖发言。简要介绍了材化学院2018届学生考研情况,并对取得优秀成绩的考生给予诚挚的祝贺。她进一步分析了材化学子考研录取率高的原因,并介绍了学院在鼓励学生考研、支持和帮助学生考研方面的多项举措。接着,尤玉静对考研形式的注意事项做了补充说明,鼓励学生努力拼搏,积极考研。

交流会上,三位同学分别围绕不同的重点与在座同学做了分享交流。鲁旖同学,她分享的是考研前的准备、考研过程中的心得和考验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她说考前要给自己分配合理的复习时间,在最有效的地方复习,考试时思路要清晰,沉着应试。考完后也不要急着对答案,要合理给自己适当的放松。葛娇同学,她分享了她个人的总体规划,并将其分为初级、提高、强化、冲刺四个阶段。在这段时间当中,她对复习的四门科目进行了有效的规划,按照自己的状态复习多少轮次。最后她还分享了考研复试面试的小技巧。乐梦颖同学从怎么样高效复习,如何应试和怎么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三位同学在经验分享过程中,不约而同的提到考研复习中研友的重要性。最后,她们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了回答。

2018年材化学院考研录取率创历年新高,为了更好的传承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特点和需求,陆续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考研经验交流活动,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