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2020-12-05  

校园新闻网讯 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是生命线和底线,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生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把握安全底线不放松。为了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我院于12月4日下午邀请了学校保卫处老师在教三210开展相关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学院相关辅导员、志愿消防队全体成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分为了讲座培训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三部分。


保卫处老师先是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相关的理论知识以及其正确的使用方法,待同学们认真的听完之后,又组织了一场紧急疏散演练,在老师们的带领,同学们一个跟着一个顺利有序的从楼道跑到了安全区。


到了安全地方之后,保卫处老师又给同学们进行了实践演示,先拿来一个铁桶,倒上煤油,用燃着的木棍点燃,火立刻飞了上来。使用灭火器之前先要拔掉上面的铁环,用喷头对准火,最后按一下,就可以进行灭火了。演练完后还邀请了同学们一起进行灭火的实践操作演练,警记使用前必须拔掉插头,且要远离火源。


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