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无畏困难 奔赴向前
2022-01-08 屈中凯 

无畏困难 奔赴向前

 校园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宁波工程学院材化学院刘浪同学收到了来自浙江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办公室的红头文件:“荣获2020年度(2020—2021学年)浙江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特等奖。

1993年度起,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了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自强奖学金”。“康恩贝自强奖学金”就是为了激励残疾人大学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发奋学习文化科技知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而实施的决策。刘浪同学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家住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夜郎镇庙坝村,16岁时左手被村里养牛厂碎草机器所伤,导致肢体残疾。刘浪在家中排行老大,家里还有一位上高三的弟弟,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务农,父母在农忙季之后,会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初三那年左手受伤,在治疗过程中,花了14万余元,对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天文数字。但刘浪同学无畏残疾,依旧奔赴向前。

刘浪同学大学期间主动参与兼职,减轻家庭负担。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从校赛到华东赛区竞赛,最终荣获2021年华东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他曾说:“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件小事,不断奋进、拼搏。因为我深知,机会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辛勤的汗水。”

一双不一样的手,一份励志之心溢于言表,刘浪同学无畏残疾,只管奔赴向前。有辛勤付出就有收获,有努力就有未来!

(文|屈中凯)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