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20 袁梦阳 

校园新闻网讯   增强我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能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519日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在教三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袁梦阳院理调质保部成员,各班学生代表。

首先,保卫处老师先为同学们们讲述了防灾减灾安全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技巧,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紧接着,开展紧急逃生演练,耳边反复重现老师提醒着注意事项弯腰,一定要弯腰发生火灾,浓烟热气轻于空气,浮于空气上面人压低身体,能够降低自身的高度,避免吸入浓烟,使自身便于吸入洁净的空气浓烟挡住视线不利于逃生,容易被障碍物绊住,可能造成其他的危险。

最后,保卫处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灭火的实践演练在空旷的地方,将汽油点燃,老师边演示边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先将保险栓拉开,然后将喷口对准源头,用力按压灭火”,随后,同学们一起拿着灭火器尝试着将干粉喷在火势的源头上顺利浇灭火势

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改变了同学们只局限于从书本、海报等方面了解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状况,同学们的安全观念进一步得到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了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促进了院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