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叶伦为材化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5-26 傅佳青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叶伦在材料楼901会议室为材化学子们带来了一堂接地气、有内涵、有深度的形势与政策课。

 

叶伦为同学们明晰了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的概念、关系与职责,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阐释了“五个必由之路”,让同学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把握。首先,叶伦从政府工作报告入手,介绍了2021年国家各方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就2022年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做了全面深入解读。其次,结合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个人工作生活中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最后,叶伦希望同学们要勇担青春使命,做到三点:一是好时代,不要辜负;二是好的才华,不要埋没;三是好的人生,不要虚度。叶伦呼吁青年大学生要有心怀理想、百折不挠、谦虚、低调四个品质,这样才能成就事业。

 

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叶伦书记的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听后受益良多。材化学子纷纷表示要勇担青春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创造青春价值,为社会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

                                                     (文|傅佳青)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