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材化绿之行 彩跑出精彩
2021-03-30 刘文英 

  校园新闻网讯  2021年3月26,宁波工程学院材化学院在风华区田径场举办了第五届“绿之行”科技文化开幕式暨“阳光彩跑”活动。出席开幕式的有材化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本届“绿之行”科技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共分为活力青春、低碳环保、建党百年三大篇章共16个活动。

开幕式正式开始后,材化学院团委书记蒋洵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她表示绿之行一直以来是材化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魅力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宣扬绿色出行,增强体魄、彰显个性的“阳光彩跑”和趣味运动会;有响应国家号召减的减能减排、光盘活动;有庆祝党百年华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有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心理健康月”;有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绿色环保的活力跳蚤市场......这些丰富的活动不仅能挖掘和激发自身潜能,而且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EF048

材化的旗子在赛道中随风飘扬,彩色气球充满全场,参赛选手们身着彩跑服整装待发。随着一组接着一组的参赛选手奔跑在赛道上,人潮涌动,形成一道别样的校园风景线。顾名思义,彩跑的全程都是五彩缤纷的。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将颜料粉洒向空中,接着便开始了彩跑旅程。他们开心地互抛散彩虹粉,相互打闹,欢声笑语成为了这场活动的最佳背景音乐。此次活动设有多个站点,每一个站点的工作人员向参赛者散彩色粉末以表祝贺。很多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是全寝室出动,他们坦言,参加活动的目的是享受活动的过程,走出寝室,放松身心,增进与同学们的感情。

B74AB

彩跑过后趣味运动会便开始了,默契是增进同学间合作的好机会。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有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设置了“三人四足”、“夹气球跑”、“踩气球”、“给垃圾找家”和“拔河”等趣味性与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材化运动员个个展现了极佳的运动状态,对每一个运动项目都努力拼搏,同学们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为运动员们注入了极大的精神动力。经过一天的比赛,材化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2荣获一等奖,安全工程191和应化201班荣获二等奖,应用化学202、安全工程201、材料科学与工程201和化学工程与工艺203班荣获三等奖。

1A635

绿色文化气息已经在校园内缓缓流淌,同学们青春韵律早已随着心脏的跳动而张扬。在全体团学干部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本届“绿之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更好地提升我院形象,创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更加绿色美好和谐校园以更加青春的姿态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