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与团队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材化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之走进宁波帮博物馆
2021-05-15 罗美庆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5月15日上午,材化学院组织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宁波帮博物馆,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材化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带队参加。

一走进宁波帮博物馆的大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江海堂,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宁波帮如何从各大商帮中脱颖而出,在商业界所创造的辉煌历史。紧接着就是“建功立业”专题展,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宁波帮成功转型,在新领域纵横驰骋。然后来到“赤子情怀”和“群星璀璨”专题展,领略宁波帮人士的赤子丹心、家国情怀和认识宁波帮不仅以卓越的商业才能著称于世,更以其丰厚的人文精神引领着时代潮流。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博物馆的最后一个专题展,名为“薪火相传”,其展示了数代秉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宁波帮人士,涉狂澜若通衢,将梦想变现实,铸就意蕴深沉、气魄恢弘的宁波帮精神。

53612

宁波帮是中国近代最大的商帮,中国传统"十大商帮"之一。宁波帮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推动了中国工商业的近代化。可以说,整个宁波帮的历史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落后挨打走向如今的繁荣富强。参观完宁波帮博物馆后,材化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宁波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宁波工程学院材化楼    邮编:315211